昨晚回到清水
好死不死剛好兩隻手機都沒電
連備用電池都沒電
(真是太誇張了=.=+)
再加上家裡大門鑰匙忘了帶回去
真的是不得其門而入
回到清水已經超過晚上11點
這種時間能找誰幫忙,讓我借宿一晚?
心裡想到的只有一個人:
國中時期一直到現在的好朋友

下了車在路上尋找著投幣式的電話亭

好不容易在電影院門口找到一座卡式/硬幣兩用的公共電話
拿起話筒又擔心好朋友還在上班
心裡不斷出現莫名其妙的狀況劇
約莫過了三分鐘發現這樣下去不行
愈晚愈不好意思…
於是拿起話筒撥了他家的電話
沒想到接電話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 T.T!!(超感動~)
我開門見山的說我人在清水,晚上可不可以借宿你家?
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還主動問我在哪?他來載我就好(再次感動~.~!!)

後來他先載我回家看看我哥在不在
在外面敲了敲門沒多久哥就應了門

既然進得了我家
我也不便再打擾我朋友
和他聊了一下近況
也是很願意幫我的忙
不論在生活上或工作上

因為今天要用到車
問他能不能借我
一開始他先說他家的車都會用到
可能借不了我
但真的沒辦法的話就他的車借我
他上班再用走的去就好
我便打算跟哥借借看
借得到的話也不必再麻煩我朋友了

回到家裡和哥討論借車的事
(我哥還是一慣地坐在他的電腦前面…)
發現我哥用車時間跟我要的時間有衝突
不得已又撥了電話向我朋友求助
說明原因後
半夜12點多跑去他家牽車

(感謝我哥還願意載我去…)

今天辦完事回到清水還他車
他還很熱心的留我下來吃飯
黃媽媽依舊熱情的關心我的近況
中午吃的那碗麵格外好吃
 
"受人點滴,必當湧泉以報"
 
當時心裡是這麼想的…

 
因為家裡環境的關係
在求學的過程中或是物質的生活上一直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也因為有這些人
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走得不那麼坎坷
回過頭想
我一直是處於接受者的狀態
一直得到別人的幫助
 
多少人幫助過我!  我幫助過多少人? 

心中浮現出這樣的疑問
現在畢業了
我想
是該轉換角色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