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大學那段糜爛的生活
說真的,過得一點價值都沒有
就只有電腦與我為伴(當然還有宿舍那群同樣有著打寶夢的同學XD)
每天日夜顛倒
白天上課老是期待著下課
若是睡過頭更簡單
連課都不去上了XD
直接打開電腦
連上網路又是另一個挑戰
當下真的覺得
反正現在快樂就好了
至於未來…

未來再說吧!


這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想法
但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
打工賺錢交女朋友
成績當歸當,至少不要被二一
不要被休學
過得快樂也就足夠了

有誰會想到未來畢業後
我能做什麼?
只是單純的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在過日子
現在想想
也許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幸福之餘
還很幸運
因為即使學期平均成績不及格
竟然還不會被二一XD
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好拿來誇口的
畢竟也不是什麼好事

大三開始總算有點自知之明

戒掉了玩線上遊戲的習慣
開始想認真一點
而這點認真就是用來把大一大二被當掉的必修給補回來
想當然爾
我明顯進步很多!
因為當時只要看過我成績的人
一定都會說:
哇!你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
哈~
想到時總是不自覺的會心一笑 


即使已經沒在玩遊戲了
但每每回到宿舍
同學們還是熱烈的討論著遊戲的內容
寶物要去哪打?有什麼新的好用密技?
有時候仍然想和他們一起討論
(驗證了環境影響人很大XD)
後來搬離了宿舍
自己一個人住一間套房
這個情況就好多了
但有時還是會想玩、有時還是會手癢
可能當時的思想還不夠成熟吧!
只能告訴自己玩線上遊戲是不對的
只能用自己的意識去克制想玩的衝動

後來當完了兵
到台北唸研究所

慢慢了解到
原來
最大的遊戲就在於我的身上
就是我存在的這個世界
透過互動,獲得新的資訊
透過學習,獲得新的技能
透過訓練,獲得強健的體魄
透過激發,創造更大的價值
大學的那段時光
等於是繞了一大圈
與其在虛擬的世界裡創造出一個角色
那為什麼不在現實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呢?
況且在遊戲中大不了十種職業供你選擇
而現實生活中,三百六十行,甚至可說三千六百行
如此多元的職業選擇
若還是沒有你喜歡的職業
你還可以自行創業!
做真正喜歡的事情
 
在虛擬的世界裡尋寶

有想過現實生活中的寶物在哪裡嗎?

有些人也許會認為我一定覺得那段時光很沒意義
的確是如此
但人不就是要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
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正道
其中要說有沒有捷徑嘛
就是看大多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在這些人之中
有沒有可以引導你、帶給你正確的觀念
減少錯誤的發生,縮短成功的途徑
 
願大家都能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寶物
屬於自己的正道
珍惜它,擁有它,並樂於與身旁周圍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