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這個星期的實驗真的是多到爆炸,整個時間幾乎都花在實驗上,以前覺得就做實驗沒特別去想什麼,但到One for All覺得我的時間可以去做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花好幾天的時間在做實驗,而且實驗對我來說又是重覆性很高的事物,都在做樣的事情,機械化的動作,真的讓我覺得很沒意義…

歐林:
翻開書,映入眼簾的是兩行粗體字

每次你擁抱什麼新的事
都將一股活潑生機
帶入你自己
 
初看這句話其實沒什麼感覺
因為我的問題是
"重覆性極高的實驗讓我感到很困擾"

我做實驗時根本沒獲到什麼新鮮事,又何來的活潑生機呢??

接著我往下看,看它後面的敘述
突然心裡一震!!
停鈍了兩秒才回過神來
驚愕之餘心想: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
只有當你看不到舊事裡蘊涵的新意時,成長才會停止,而關係變得呆板無趣

歐林好像在告訴我:

"廖健利!你的成長已經停止了!!!"

OMG!!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
當初在設定我的狀態時,我告訴我自己:

"我要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進步,以達到我最終的夢想"

沒想到當我做實驗時,我的成長已經停止了
而且重點是我完全沒有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
做實驗的我跟心目中的我完全背道而馳…
歐林所說的完完全全切中我的要害
讓我又更深刻的體驗到歐林的智慧
 
在這次的歐林讀書會
歐林點醒了我
真的有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慨!
如果今天我沒有接觸歐林
我想我還是會不斷抱怨實驗的機械化、重覆性
而不會想到從實驗中去獲取一些新的知識或技能

這個道理同樣也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比如男女朋友的交往
為什麼有些男女朋友在一起三五十年
每次看他就好像初戀的感覺一樣!?
原因就在於他們彼此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出新的事物、不同的地方
就像是新的自己
而不會因為厭倦而心生怠慢
漸行漸遠

期待以新的自我面對每天所遇到的人事物
盡情體驗平常不會去注意到的小地方
或許歐林同時也是想告訴我"活在當下"的重要性吧~!


註:剛剛又翻了一下書,發現後面果然出現了一句:

力量來自於活在當下
從這兒你能採取行動和創造未來

好!!就從現在採取行動、創造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