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這個詞總是在我入睡前
不斷的在我的腦中徘徊
常常問自己
廖健利,你的夢想是什麼?
上了研究所到現在
這是我每天睡前都會問自己的問題
想了一年多
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目標
以及未來的規畫

短期目標:

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也許一般人聽來是個可笑的夢想吧XD
但不要懷疑
我想了很久
這絕對是我內心所要的!
我想我之所以會這麼渴求一個完整的家
或許就是因為我是出自於一個不完整的家庭
小時候的陰影
即使外在沒有表現出來
它仍然實實在在的存在於我的潛意識裡
在我的生命過程中
不經意地催促著我補足這個小時候的缺口

中期目標:
創業!成為中小企業的企業主,擁有屬於自己的公司
看清了社會的現象
明明大家都曉得
賺錢賺得多的是老闆
員工只能領固定的薪水
即使因為努力工作而獲得了分紅
但那些分紅與你努力所創造的價值有成比例嗎?
絕大多數的錢都落入老板的口袋
很奇怪的是
有能力的員工甘於領一份固定薪水
當老板分紅便樂不可支
只想著與其他同樣的工作者相比
自己的收入比其他人高
但怎麼不與老板比?? 
也許會說:等級不同,不能比!
在我看來
問題是出在於員工不敢當老闆,不敢承擔開立公司的風險

更簡單的說:格局不夠大!

別在做之前就說自己做不到
我的想法是
人生只有一次
如果只是單純的為工作而活、為別人而活
那這樣的人生也白活了
該是要為生活而活、為自己而活
找到生命的目標、實現自我
才有活著的意義

前陣之聽詹偉雄的演講
在演講最後詹偉雄以尼采的一段話做結束
"活著使你渴望再活一次,這樣活著是你的責任"
當下聽到這句話真的感觸很多
不需等到命在旦夕時才回頭看這一路走來的人生
從現在往過去看
就我而言
我過去的那些日子真的白活了
尤其是大學沉溺於電腦遊戲的那段時間
只是一昧地追求虛擬世界的快樂
當網路一斷
什麼都沒有了    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多去想想未來自己的樣子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吸引力法則會幫你實現的!

最終目標:
摩天農場的實現
下圖是引自 http://www.verticalfarm.com/ 摩天農場的概念圖
 
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教授迪克森.戴斯帕米爾(Dickson Despommier)於2001年提出摩天農場 (vertical farming) 的概念。由於世界上人口不斷增加,既有的農地所生產的糧食無法跟上人口成長的速度,從過去的觀念來看,只能砍伐更多的森林,將林地轉為農地,才能滿足全球糧食的需求。但若真的這麼做,勢必造成一場生態的浩劫,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接踵而至,最終還是影響到人類生活的安全。

摩天農場即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而產生的想法。一般摩天大樓是給人居住或辦公用的,而摩天農場則是把大樓作為作物生產的空間,透過頂樓的太陽能板供給大樓之電力來源,作物殘體或是廚餘亦可在此燃燒發電或是製成堆肥。內部的空調系統控制作物的生長環境,當外部光照不足時,可利用內部之人造光源來維持作物生長。整個摩天農場形成一自己自足的區域,同時能向外提供內部生產的作物蔬果等。當外在環境劇變(如颱風、水旱災),摩天農場仍可穩定提供作物來源。將摩天農場建於市中心,可降低作物運輸上所消耗掉的能源。

迪克森教授估計21層樓的摩天農場成本約8400萬美金。換算一下約為30 億台幣。這麼龐大的金額當然不是我一個人所以負擔得起的。目前的想法只能向政府借錢XD不然一般人哪來那麼多錢!!(就算真的有我也不敢拿XD)。雖然現在仍然有部分的人不太認同摩天農場的概念,但我相信只要人口不斷增加,在以與自然環境平衡發展的前提下,未來摩天農場絕對會出現!。希望未來的我有能力能參與它的建立,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摩天農場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