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夢見了我心中的另一個次人格(不去接受別人對我的愛)
 
其實很早之前就發現我有這樣的問題
 
可能因為他對我個人並不會有立即性明顯的影響
 
所以我就放任他、不去理會他
 
任由我的次人格以他認為是對的方式去對待身旁的人

 
這是以我的角度為出發點
 
去思考這件事情

 
但昨天上完歐林讀書會
 
調整了我緊張的次人格後
 
在今天早上清楚夢到了我另一個次人格
 
在夢中他還是一貫地以他覺得對的方式
 
來對待身邊的人
 
不論是關心他的、或是與他無關的人

 
夢中
 
我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到了這整件事綪的經過
 
除了看到我的冷漠之外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那些關心我的人,他們的表情由期待轉成失落

甚至面無表情、不想再見到我的心情

情緒起伏之大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完全沒有在意過別人的感受

當別人想愛我的時候

我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

我以為拒絕別人的愛=不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為了不造成別人麻煩而拒絕別人的愛

完全是自己的預設立場  

當別人想愛我時

他會覺得麻煩嗎? 他會覺得不舒服嗎?

最好的表達方式就是完整地接受他的愛

最差的方式就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沒想到我以我的邏輯想出來的結果竟然就是那最差的方式…

 
的確,次人格對人的方式不會影響到自己
 
但這只是不願去面對而已
 
逃避對方的眼神

自認為這樣就能解決彼此間的尷尬

這根本就是錯的
  

看不見對方的感覺,並不代表事情就不會發生

我錯過了多少人對我的愛?

我錯過了多少人對我的關懷?

我拒絕了多少人?
 
我讓多少人失望、落漠,而自己一點感覺也沒有?


覺得很可怕的是 

過去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這麼多人


現在我該做的是 

調整自己的次人格


學習去接受別人對我的愛

讓自己懂得愛自己也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