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辦理時間:98年11月23日(星期一)14:30-16:30
  • 辦理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 介紹:

    企業是國家經濟的命脈,唯有企業體制健全、具有競爭優勢,國家的經濟才會蓬勃發展。「經濟及合作開發組織」(OECD)於1996年發表「知識經濟報告」,確認知識的創新產出與運用已成為國家競爭力及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後,在面臨全球化的競爭環境趨勢下,企業亦逐漸瞭解到除了品質與成本效益之外,品牌、創意、智慧財產等的創新亦將帶來更多的附加價值,在知識經濟時代,「創新」是企業提升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另一方面,管理大師麥可‧波特認為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結合,是企業未來新競爭力來源,企業社會責任之形成有助於創造企業形象、企業價值及品牌價值,吸引投資人及客戶,同時符合公司治理及股東長期利益,係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無形資產,據Environics International調查公司於20個國家的2萬份資料顯示:極高比率投資人期待企業善盡社會責任,49%認為此有助於企業形象,42%表示未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將為消費者鄙棄。因此促使公司發展創新策略及瞭解企業社會責任對企業價值及競爭優勢的效益,以快速而有效的重塑企業競爭力,並進一步拉大其他競爭國家的領先差距,為當前環境下具有重要意義之議題。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