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陳光老師最新著作-新通路的誕生

讓我看清了整個趨勢的現實面

之前看大前研一的"研磨商業力"所提到的"上班族身處滅絕危機"

心裡還沒有多大的感受

但看過陳光所寫的"新通路的誕生"後

裡面簡單明暸的說明了未來上班族將面臨的問題

網路化、機械化以及全球化

未來所需要的人力只會下降不會上升

在人口數量又不斷增加的情況下

失業率將會極速的攀升

但危機就是轉機!!

陳光老師在書中提出了產消合一的概念

消費者直接由生產地或生產公司購買生活所需的用品

避免中間的大盤或中盤商剝削

將中間的廣告費用省下來直接回饋到消費者手上

讓消費者能以較低的價格得到所要的商品


此外

陳光老師在書中還提到未來將有更大一波的金融海嘯即將來臨

身處在這個環境中

隨著網路的崛起

實體店鋪逐漸萎縮

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的招租廣告

其實這就是下一波金融海嘯的引子

當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直接在網路上進行消費時

實體店鋪將會瓦解

路上看得到的只會剩下各領域的前三名


讓我想不懂的是

為什麼這樣的一本書會遭到三大書局的封殺

成為一本禁書

還好我之前就已經買了這本書

不然在實體及網路通路都找不到的情況下

我想對我會是一大損失

既然這本書已經成為了禁書

一定很多人對這本書的內容相當好奇

如果有人對這本書有興趣

可以留言給我

人數夠多再找大家有空的時間一起開讀書會

透過彼此的討論分享學到的一定最多

除了充實財經方面的知識

更要讓自己看到趨勢

看到錢流的方向

才知道未來該往哪個方向去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